五月云

icon by 临生

© 五月云

Powered by LOFTER

【长安组】关于糖葫芦、弈棋、牡丹、案件的开始这件事【王者荣耀狄芳】

摸鱼。可能有ooc和手癌。

翻了翻补齐的长安的背景故事,写下了这篇。

轻微狄芳。

 

长安府的事务骤减的那会儿,信使都是一周来府上一次的,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倒天天拎着一捆一捆档案过来。之前狄仁杰要寄去稷下学院的信,李元芳已经淡忘好久了,但最终也顺顺利利得以寄出去。

“不知道狄大人给庄周先生写了些什么呢?信是否已经寄到了呢?”李元芳这样想着,看着案板上面一堆堆的档案,觉得桌子腿要被压弯了,看来又是一个棘手的整理活。想到“棘手”之类的词语,李元芳完全没有任何的工作干劲,抽了一本书架上的《苹果糖制作:从入门到入院》。(注:c语言书名哏。)

再一次从书里面回过神来的李元芳心情复杂地吐槽道:“什么啊!这不就是那种看了学了但是没法做的类型嘛,怎么硬件决定人生可以这么厉害。”忽然察觉周围有些暗。

狄大人还是没有回来,元芳担心起来。就和上次在巷子里面突发的意外之事一样,但看到并没有令牌留在桌上,狄仁杰应该是把它带去了。“要是在遇到什么危险,那是真的狄大人的威严绝赞丧失中呢。”李元芳也稍微松了口气,又担心起来了,“这会儿是饭点,难不成他留下我元芳一人在客家留饭了?”

 

“再一局?”明世隐含笑的语气却让狄仁杰很不舒服。

狄仁杰第一次在廷上见到明世隐,以及女帝召明世隐时,他施展的那些小占术。这些东西狄仁杰不屑,但出乎意料,女帝竟然对明世隐大加赏赐。虽然明世隐只要了种植牡丹的院子和住所,但这里依然远远比狄仁杰的长安府好太多了。狄仁杰立刻想起了一些有点儿褪色的往事,他与女帝君臣扶持了这么多年,现在还不如这位算个大人物。

现在自己在棋盘上也屡屡大败给明世隐,给了那厮这么多的便宜,都四五个时辰下来,也是有赢的,但也赢得精疲力尽,更多的是被对方光速收光了棋子。

狄仁杰扔开棋子:“据说女帝允许你可随时进谏宫中?若卦象有变……”

“正是……”

“我会看着的。”

棋子滚落到明世隐的脚边,他捡起来,放回棋容中:“在下,不知道是哪里招待不周,惹大人如此生气。不过这棋子可是女帝前些天赐的,还是从西南边的夷地产的呢。”

“引起我的嫉妒心还是算了罢。”狄仁杰突然想起平日与元芳玩的那副棋,棋子滚落多少也不知道了,“你,你处心积虑所求什么,藏着掖着的。终会在我这儿露出蛛痕。”

“求之不得。”

 

虽然在明世隐家中的硝烟味过重,但最后的告辞环节还是挺不错的。本来狄仁杰已经做好了“鸿门宴”一般的觉悟以及大战一番的准备。“下棋也好,心态也好。真的是输得一干二净。”他这样想,又想了许多过去,也就是明世隐来到长安城之前,自己的生活。过去,女帝每天和他聊些工作政务以外的闲话,经常送些东西来长安府,现在这份重心已经在逐渐地移向明世隐,已经移了大半了。

 

“那个,元芳。对不起忘了晚饭的时间,要么今天我们……”

“我们出去吃吧!”狄仁杰的话语未完,李元芳就顺着狄仁杰的话说了下去,而所说的正是狄仁杰的意思。狄仁杰有些吃惊,莫非李元芳自学读心术和FBI心理学了?

李元芳接下来说的话阐明了原因:“我拿到了春源饭店的优惠券了!今天二周年,同伴去可以全场半价。”然后加了一句,“如果你请的话我就原谅你让我饿肚子的事情哦。”

这和狄仁杰“随便去些地方把肚子的事情草草解决”的处理方案大相径庭,但还是答应了元芳。主要是想花钱去散散心,人就是贱啊(卑微)。“好,我答应了。”

宵禁之后依然张灯结彩的饭店并不多,若是张灯结彩,也是张纷华的结荧煌的彩。看到春源饭店的全貌之后,狄仁杰的脑内便回想着“要破费了”。甚至开始排练看到菜单时候的表情。后来发现这没有用,因为元芳完成了这个任务并且超快速地决定了,看来在等待狄仁杰回家或者说是等待狄仁杰上钩之前没少做工作。

“那个,狄大人。”自点菜之后,二人就开始了一段有丶尴尬的间断,若是平日里,二人并不会在意这种对话空白,反而会有些享受沉默。“狄大人今天去明世隐大人家了吗?”

狄仁杰不回答,当是默认。看来李元芳自学读心术和FBI心理学成才实锤了。

李元芳接着问:“狄仁杰在着手上官婉儿的事情吗?”

“元芳你偷看……”

“这档案大半是我整理出来的,看也是正大光明地看。”元芳笑道。狄仁杰还是蛮感激李元芳关心自己的,或者说是关心自己正在关心的案件。有些时候狄仁杰也知道自己与元芳已经不只是相互的比较熟悉关系较好的人。

“我觉得现在变了很多。那位大人表演占术的时候我也在边上偷看……我看到过许多占卜的读术人,大多用一些很滑稽的手段拙劣的心去俘获不义之财。像明大人这样的高明者,实在是怪。如果说狄大人确实对他有疑心,何尝不是对的呢?如果狄大人依然觉得这很难办,何尝没有解决的呢?”李元芳突然就说了很多,狄仁杰也有些惊讶。

四周的华丽景象之中,或多或少有些钱财引来的坏事,贪婪,淫奢,腐败,妄恶。这些是狄仁杰不屑但又感到淡淡的难受的事情。但李元芳的这番话好像有着把周边的人和事全部屏蔽的魔法,也许这只是李元芳的真正觉得这样罢了,只是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狄仁杰完完全全被打动了。

“狄大人如果觉得困难的话,我会一直……”

“元芳。”狄仁杰打断了,因为他已经届到了元芳的意思。他很清楚,就算一场突如其来仿佛会将全世界都拖入海洋最深处的变革即将到来,元芳也站在他的身边。这,不只是因为很久之前那个有些肮脏的打工交易,也不是受冷落的二人相互依偎丑陋的取暖行为,而是……

“元芳,谢谢你。”

“希望在看到账单之后你也能这么想。”

评论(2)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