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云

icon by 临生

© 五月云

Powered by LOFTER

【长安组】关于调查密信这件事【王者荣耀狄芳】

狄芳。
有ooc和手癌,恶性玩捏他。
忙中摸鱼。

“应该是这儿吧。”狄仁杰心里默默念叨。虽然在长安生活,但对于一些穷街僻巷依然会死不停地兜圈子走。
李元芳禁不住疲惫,搭拉着脑袋和肩膀抱怨道:“这条街,一看就是不会在街道地图上面出现的那种。”
二人面前的是一栋怪异的老建筑,虽然说是怪异,可能是因为上面斑驳的风雨侵蚀痕迹给人带来的不适感。自从上次接到飞信密告,说是明世隐在此处部署法阵之类的东西。李元芳本是不信这种事情,但好像狄仁杰还挺感兴趣的。李元芳见自己劝说以“多半是恶作剧”“调查起来不方便”没啥效果,也跟着狄仁杰一起展开调查。

“大人呐,元芳虽然耳朵好适,但为什么不直接询问反而还要演戏呢?”
可能连自己妈都认不出来的狄仁杰轻声:“元芳你还是太单纯了,付宫附近这儿的酒楼的那位可是明世隐的头花菜,要是我同你去问,怎么问得出来。”
“既然都开了这一出,为什么要由我来听情报呢?”
“诸事难料啊芳子,要是我被那女子当场灌醉或者查明我的身份之后抹了我,我这把老骨头当然不在乎小命,可是一想到我走了之后只留下元芳一人无依无靠,泪,流下来了。”
李元芳听得满头雾水,但想想觉得还是有道理的,便安安静静地待在一楼。看着狄仁杰行动的背影默默为他鼓气。等已经追随不了他的背影了,李元芳开始想着别的事情或者是脑内无限小剧场。刚刚开幕,身后突然传来一声:
“哟,哪儿来的小弟弟?新来的吧。姐姐请你喝一杯?”
狄大人你快点啊!

二人纷纷喝醉幸终,情报忘得差不多了。
但狄仁杰很好奇:“你的话......你真记得当时喝的是红茶?红茶又是怎么个醉法。”
李元芳:“绝对没记错!那位......姐姐当时还问过我:‘只有红茶可以吗’来着。”
狄仁杰:“嗯,这个以后可以调查调查。”然后又试着努力回想当晚的对话,结果还是一样,“只好另找方法了。”
之后一周里面,明明现在还是长安太平之局,但李元芳和狄仁杰整天都在忙活,找人找情报的。兜兜转转一圈,依然是什么东西都没有收集到,连狄仁杰都几许想要放弃。如果地球原来是方方的,这俩早就把它踩圆了。
然后一天下午,长安府又收到密信,发信人称自己依旧是上一次密信的发信人,并且已经找到了明世隐部署法阵的位置,希望长安府人员去调查。
“大人,咱觉得咱们还是保持些理智吧。”
狄仁杰从收拾装备的空隙中回答:“谢谢元芳关心啦,你也帮我想想有啥东西要去带的。法抗装备?之类的。”
“......”

“果然这里也非常像是那种可以偷偷摸摸做见不得光的事情的地方呢。”
“好的。大人您要不看看那边的门牌。”
狄仁杰顺着李元芳所指指出看去,一块木质牌子上写“別府古糖店”。伴随着一份羞耻,他慌张地从袖口里找出那封密信:“嗯?不对啊,明明写的就是这儿。誒?这个地址怎么,突然觉得跟之前看到的不太......”
李元芳顺着狄仁杰不注意,扔了个飞镖把那张纸割了个粉碎:“啊啊啊狄大人笨死了,早就与你说过这种事情不要调查了嘛。”
他就跑着进去买糖葫芦来吃了。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2-23